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8 16:18:58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6124

37日,区人社局启动“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切实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稳步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社局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将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主动找差距、找不足,增强抓好人社工作的紧迫感,主动学、主动做,提升工作主动性,更好地立足岗位做贡献。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区人社局将引导全体人社干部树牢“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民生先行”服务理念,引导全体干部有担当有作为,坚决杜绝问题困难“上报”、责任压力“下导”、工作落实“二传”等现象,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意识,做到补台不拆台,共同为全年奋战1615、实现10个亮点工作目标创造良好作风基础。

区人社局要求,专项行动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提质效”,“强素质、转作风”,一切都是为了提高人社干部办事效率、提升人社服务水平、优化人社服务质量,全体人社干部要切实学好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认真落实“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工作要求,树牢“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效率意识。确保工作质量、办事效率、服务群众效能显著提高,决策部署、工作落实做到“快、准、严、实、细”。

行动的开展,将切实增强区人社局及干部职工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树牢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效率,打造让百姓满意的“人社勤务员”队伍,推动麒麟人社工作走在全区、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