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麒麟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1-12 11:45:32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4968

岁末已至,麒麟区来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持续加强。

为抓细抓好云南省人社厅2022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部署任务的落实工作,麒麟区按照“快速行动、提前部署、系统谋划”的工作原则,抢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制定计划表,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责任,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科学制定计划表。自启动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以来,麒麟区人社局多次开会部署工作,制定了麒麟区人社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工作计划表,针对工作计划表中的相关工作事项实地到相对应的镇(街道)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及时对麒麟区人社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工作计划表做出相应调整,为“百日行动”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逐项落实工作计划。对照计划表,麒麟区人社局联合麒麟区工投人力资源公司、东山镇、村委会多级联动深入村(居)委会开展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精准摸排工作,对照台账进村入户收集相关信息。在麒麟区东山镇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精准摸排,收集务工意愿、核实务工信息、调整岗位信息600余条。

部署开展对应招聘活动。麒麟区人社局在基础信息收集基础上,用两个模块,分别在东山镇和茨营镇开展农民工专题招聘会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招聘、政策宣传和岗位推介,提高劳动力转移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持续提高就业服务质量。

下步工作中,麒麟区人社局将坚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努力实现转移就业“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确保实现麒麟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22“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