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人社政策进企业惠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15:32:01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4762

20211218日,麒麟区人社局到雄业金都开展“普法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将人社政策法律法规送到企业和群众身边,切实提升企业依法用工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麒麟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调解科、政策法规科、劳动监察大队围绕“劳动合同如何签订”“工伤如何认定”“如何减少企业与员工劳动争议”“员工工资如何发放及如何购买社保”等内容,向企业管理者进行详细讲解,并同大家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今天人社局来到我们企业进行普法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包括劳动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使我们企业和职工受益匪浅。”金都企业行政经理说。

宣传中,人社部门还聚焦员工关心的工资发放、社保缴纳、工伤认定等热点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让大家了解如何处理好劳资关系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企业员工的依法维权意识,为员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

麒麟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人社政策法律法规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普法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广泛地宣传人社的法律法规,使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相关的政策,为维护群众自身的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