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姑苏钟声传麒麟劳务谱写连心曲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2:52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4599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1013日,也是一个《枫桥夜泊》里面的阴天,临近霜降,市人社局带领苏州姑苏区人社局来麒麟区开展劳务合作,双方齐心奏响劳务合作的美妙和声。

浮生彩织梦,一城载春秋。彩云之南的曲靖市麒麟区作为市中心城区,爨文化、三国文化和古陶、古鱼等多种文化发祥灿烂,历史积淀厚重,民风淳朴,三四千年前,曲靖先民就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创造文明,历代繁衍生生不息。“美好的明天”就是曲靖麒麟人民的彩色梦想,为实现这个梦想,勤劳朴实的曲靖人民一直在孜孜不倦奋斗着。当中大量本地务工人员响应人社部门号召积极参与外出务工,选择一座美丽的城市,用自己的春秋韶华,书写幸福华章。2021年全市共210万人参与转移规模转移就业、省外就业不少于 55万人,麒麟区参与17.39万人,选择江苏省就业1742人,苏州市499,省内转移15.61万人。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姑苏区人社局通过签订劳务协议的方式委托曲靖人社部门向区级人民转达邀请。在播放一段介绍苏州姑苏区宣传视频后,听取姑苏区提出“集众人之智,聚发展之力”的就业创业发展思想,以及前期对姑苏区实地考察外出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机制及劳务发展前景成果,双方顺利签署劳务合作协议。君子一诺,更无可移。下步工作中,双方将在信息沟通对接,优质就业岗位筛选,劳务协作等方面共同携手,画就东西部劳务协作新篇章。

谁说滇东无“风景”,目前麒麟区已经在布局“三区三地”建设,擘画未来美好蓝图,相信不远的将来,曲靖麒麟不只有“绮罗香、日迟风慢,画桥东、柳低烟远”的自然风光,也有“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产业兴旺、欣欣向荣,一城笑春秋的经济风光。届时,你定会与这座“特色+生态+创新”的魅力城市相见恨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