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致宣威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31 17:18:36     来源: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9634






威市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面广点多散发态势,疫情传播途径多、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给各地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广大外出务工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流动。在外出行,人流量大,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近期尽量留在务工地点,减少外出,配合务工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其周边地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二、强化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少聚集,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主动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三、非必要不返乡。希望您算清返乡成本账、留工收入账和疫情风险账。回家路途遥远,途中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易发生交叉感染,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交叉感染,将对您返岗就业带来诸多不便,也给家乡父老乡亲的安全健康增加风险。

四、返宣前要报备。疫情面前无特殊,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回宣威,请提前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状况、近14天内行程等。同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五、返宣后主动落实管控措施。返宣后,请严格按照宣威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活动。其中,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或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宣务工朋友,需落实“14+7”管控措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宣务工朋友,需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回家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倡导文明祭扫。清明将至,我们倡导大家自觉树立文明、环保的祭扫意识。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居家祭扫等,做到移风易俗、零碳祭扫,减少人群聚集。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错峰祭扫,避免扎堆。动员在外(特别是境外)的亲人、朋友不要回乡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祭扫后不聚餐、不串门。

宣威市外出务工的朋友们,您的成功和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期盼,您的健康和福祉是我们的共同关切!希望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大疫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共同努力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共享健康幸福!

 

 

                                                            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