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致宣威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20 17:37:34     来源: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139

亲爱的务工朋友们:

大家好!

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你们凭借自身的智慧与胆识、勤劳和毅力,依靠勤劳的双手为务工地的经济发展和家乡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真诚的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浙江、广东等地报告了大量本地确诊病例,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疫情形势错综复杂,为了务工朋友们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提醒您:

坚持非必要不返乡。我们知道,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既事关你们自身的健康安全,也事关国家的安全稳定,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付出,这种付出同样会被历史铭记——你们,曾为这个国家、民族和社会尽己所能,守望相助。因此,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请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到家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社区报备登记在外工作、生活地址、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及途经地等详细信息,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返乡必坚持科学防控。返回家乡的务工朋友们,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尽量不要参加聚餐、聚会活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消毒、常通风、勤洗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医院)进行诊疗,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合理计划节后返岗就业。春节后计划返岗的朋友们,请加强与计划返岗地人社部门、疫情防控部门、亲戚朋友的沟通力度,精准掌握计划出行地的疫情情况,做好返岗、防护准备工作,做到错峰返岗、有序返岗、安全返岗。

关注就业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咨询,请到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堡东路606号,电话:0874-6189616)、宣威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宣威市榕峰东路5号,电话:0874-7816123),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最后,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