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曲靖市、沾益区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6:10     来源:曲靖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1047

2022年1月18日,为全面推进曲靖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曲靖市人社局和沾益区人社局在沾益区劳务市场和沾益区大坡乡开展就业援助月“就业帮扶、真情相助”送岗位专场招聘会暨走访慰问活动。此次专项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曲靖市人社局领导,四级调研员高明生同志出席活动。

 

高明生要求,全体人社工作者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困难群众需求在哪里,就业扶持政策就覆盖到哪里,就业服务就落实到哪里,工作网络就延伸到哪里。人社干部职工要用心、用情和真心真意的服务,更好地为困难群众和企业服务,梳理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多渠道加强用人供需对接,向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公共就业服务,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为实现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走访慰问公益性岗位上岗的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家庭中,高明生鼓励他们先就业再择业,加强技能提升,提高就业本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人身价值。

 

 在大坡乡专项活动分会场,走访组查看了脱贫劳动力培训班的授课情况,听取了部分脱贫群众在就业创业、外出务工的体会和打算。

 

通过开展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全市共有 211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1638个;开发公益性岗位173个;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1037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531人次。


供稿: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