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曲靖选拔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8:59     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19049

    2020年7月9日,曲靖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曲靖选拔赛正式开赛,149个创业创新及扶贫专项项目参赛。


    近年来,人社、科技、工信等部门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创新活动,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双创”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激起了广大创业者气势磅礴的创业浪潮,展现了生机勃勃的创业创新景象。这次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曲靖选拔赛,就是对“双创”理念的进一步强化,是对曲靖创业创新活力和吸引力的进一步展示。


    据了解,5月初启动大赛以来,市人社局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扎实开展赛事宣传和动员参赛工作。单独预算办赛经费,积极筹措办赛资金。设立了32万元奖金池,拟对30个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给予最高3万元的资金奖励;对我市在上海创业人员单设在沪创业组,评出在沪“创业之星”。在大赛宣传、动员参赛上,通过抖音、头条、曲靖M、掌上曲靖、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发布大赛信息;主动与市科技局、市残联、师范学院、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部门对接,多渠道开展赛事宣传和动员参赛。宣传发动取得了明显效果,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在开幕式致辞中殷切希望选手在大赛中脚踏实地、轻装上阵,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才华、创造未来;希望大赛评委专家肩负使命、公平公正做好评判工作;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科学安排,用真情、用感情、用热情、用激情为大赛成功举办创造好条件,提供好服务。



    通过这次大赛,将推荐脱颖而出的项目参加省级大赛,帮助优秀的创业人才发现优秀的创业项目,帮助优秀的创业项目找到合适的投资人。把创意转变为项目,把技术转变为技能,把资金转变为资本。促进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培育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创业企业,提升新时期创新创业水平。


供稿:市就业中心 张 李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