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3:20     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11557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圆满完成就业扶贫收官交账任务,顺利迎接脱贫攻坚检查验收。202065日,曲靖市召开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曲靖市当前就业扶贫工作情况。沾益区、会泽县、宣威市现场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就业中心主任,市就业中心相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特别是就业扶贫。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会先后多次研究部署稳就业、就业扶贫工作。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各项工作呈现出“紧张有序、高效推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距离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高质量迎接检查验收的风险隐患很大,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不紧不实问题掌握不深不实、帮扶措施不细不实、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一项一项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高效率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高效率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中央层面的战略定位和政策设计,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地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精力不散、投入不减、政策不断、队伍不撤,组织对已脱贫县、脱贫村、脱贫户进行“回头看”,确保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二是要细化措施,精准施策,高标准完成就业扶贫目标任务。要大力强化稳就业保就业就是稳大局的思想,坚持“保”和“转”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住“六稳”的首位、站好“六保”的头岗。转移就业要再跟进、技能培训要再发力、就业服务要再深入、保底兜底要再推动、易地搬迁要再精准、信息更新要再翔实。三是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高质量迎接就业扶贫检查验收。要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把全部精力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最严的责任、最强的力量、最实的作风啃下最硬的骨头。一不邀功,埋头干;二不掺水,老实干;三不漂浮,务实干。


会议要求,局稳就业工作指挥部各特派员小组要合理安排业务工作和扶贫包保任务,沉下去,包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全系统要对人社扶贫数据分门别类进行排查,逐一核实,完善更新,确保数据真实、统一、规范、无遗漏,坚决防止数据成为“定时炸弹”。


下午,市就业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全面分析,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失业保险、创业担保贷款、乡村公益性岗位及扶贫车间等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供稿:市就业中心 赵斌 李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