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致罗平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03 11:52:20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3276

罗平县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近期,上海市、吉林省等多地出现聚集疫情和社会面传播,昆明、师宗等市县相继出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加之清明节返乡祭扫或踏春出行人员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极大,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流动。在外出行,人流量大,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近期尽量留在现务工地点,减少外出,配合务工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其周边地区),避免传染风险。清明将至,我们倡导大家自觉树立文明、环保的祭扫意识。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居家祭扫等,做到移风易俗、零碳祭扫,减少人群聚集。 

二、暂缓返罗、主动报备。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返罗,并自觉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出行和活动,降低被感染风险。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回罗平的非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提前关注“罗平发布”公众号等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或电话咨询户籍地村(社区)了解清楚情况后再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和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状况、近14天内行程等。返罗尽量避开重点涉疫地区,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对随身物品表面做好日常消毒,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按照罗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一是所有入(返)罗人员抵罗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罗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二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有“*”标记的入(返)罗人员,参照“黄码”管控,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结束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村(社区)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三是来自上海、吉林等重点涉疫地区的人员,一律赋“黄码”并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期间按照“隔天检”进行4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四是14天内有上海、吉林等重点涉疫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按照上述要求“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进行相应核酸检测。

三、强化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少聚集,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主动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护美丽家园。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