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5:02     来源:曲靖人社 阅读次数:3379

曲靖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你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我们倡议:

一、倡导非必要不流动。在外出行,人流量大,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尽量留在就业创业所在地。如果确实需要返回家乡,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苗接种证明,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及时登记本人健康状况、旅居史,提前规划行程,准备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从境外,境内高、中风险地区入()曲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当地疾控中心报到登记,如实报告近14天内行程轨迹,提供解除隔离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接受相关健康管理国内各地区实时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

二、倡导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我国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请符合条件的务工朋友们尽快放心、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倡导注意个人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外出时应随身备好口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洗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勤通风等要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主动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

疫情无情,人有情!曲靖市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家乡始终关心、关注着你们的健康!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都是战士!在此,我们倡议大家一起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齐心抗疫!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