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集中欢送外出务工人员启程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6:20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华文 阅读次数:8503

“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示范效应,一定能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投身到劳务输出的大潮中,有效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后续巩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2月19日上午,罗平县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集中欢送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民生大计,就业先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农村劳动力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罗平县于年初就及早召开动员会启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及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等中介机构取得联系,强化沟通对接,筛选归集用工规范企业提供用工需求岗位信息16000余个,采取线上线下双推进形式,及早通过罗平人社微信公众号、罗平县就业组织化工作群等渠道向外界推送发布,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平台。




另一方面,组织人员于春节前分组到各乡镇(街道)开展“迎新春、送温暖、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专项行动,共举办招聘会13场,依托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劳务经纪人、劳务公司等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日程计划等信息收集,分类施策开展就业专项服务,提前协调医护人员为组织化转移就业人员集中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现场进行体温测量,发放防护口罩和返岗途中饮用水和食品,统一包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出行难”“就业难”问题,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安全、顺利、有序返岗复工。




2月19日的欢送活动现场,现年43岁,来自旧屋基乡安木勒村委会安木勒村的陈乔林说:“我已经出去打工3年了,在浙江省乐清市乐清工业园区凯变电气有限公司从事司机职业,月工资收入有6000至7000元,在公司里国家规定的节假日都正常享受。罗平县人社局安排在这里搞接待的人,服务到位,工作态度好,客客气气的,免费帮我们复印身份证、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食品和水,像这样组织欢送我们外出打工,我没有意见,满意得很”。




据悉,自2021年2月17日开始,截至2月19日发稿时,罗平县已集中组织欢送3批共178名罗平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前往福建、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