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人社局接受县及文明单位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9:55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春久 阅读次数:6844

12月14日,由罗平县文明委组织的县直文明单位考评组对人社局2020年度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考核。






县考评组实地考察了人社局文明创建工作环境、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年度创建工作的书面总结汇报,逐项查阅创建档案资料,并按考核程序进行了个别谈话、问卷测评。






在汇报会上,罗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汇报了该局通过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检查督促“三个到位”建章立制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做法,采用理论学习规范化、思想教育经常化、廉政教育多样化和业务学习制度化“四个机制”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方法,并统筹推进就业扶贫、稳企稳岗、社会保险、劳动维权和机关党建“五个方面”业务工作,总结了文明实践取得的典型带动、服务提升、作风改进、环境美化、管理优化、创先争优“六个成效”,全局切实做到了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考评组对人社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服务活动丰富,能够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行业部门中心业务,尤其是在服务就业、稳企稳岗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考评组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该局在下步工作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实现“几创融合”(文明单位、“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模范机关、民族团结“6+N进”示范单位、节约型机关和无烟单位等创建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再接再厉,级级争创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