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致罗平县广大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16 15:23:52     来源:罗平人社公众号 阅读次数:3450

全县广大务工朋友们: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云南周边国家疫情呈爆发趋势,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特别是随着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逐渐增强。为了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请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凡是近期省外务工返乡人员,要通过“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微信二维码查询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情况,或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等疫情信息。若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延期返乡,确需返乡的,须提前向乡镇(街道)或居住地、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境外、边境地区务工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国家法律法规和边境地区相关管理规定,入境和返乡必须要有务工地或单位出具的务工证明及健康证明,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入境、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主动配合工作,并到居住地或目的地所在的村(社区)申报登记,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等情况,接受健康管理,不得隐瞒相关行程、活动轨迹。

三、县内人员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边境地区务工。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提交《外出务工人员报备承诺书》,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广大务工群众要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节假日尽可能错峰出行,不去高、中风险地区;落实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减少聚集性活动;随时携带并科学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落实当地健康码扫码措施,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后到发热门诊就诊。

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科学防控疫情。祝愿大家平安健康、一切顺利!


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