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在曲靖市第二届职工综合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员和电子商务师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4 15:43:26     来源:曲靖M 阅读次数:6758

近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曲靖市第二届职工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大赛由数控车工、电子商务师和餐厅服务员技能竞赛三个版块组成,竞赛形式分个人赛和团体赛,竞赛内容均为实际操作。共有23支代表队62名技工参赛同台竞技,涵盖高原特色农业、互联网、装备制造、服务等行业13个职业。




数控车工、电子商务师和餐厅服务员技能竞赛,是按照行业规范化、职业化的总体要求,通过实际操作检验参赛者的技能水平,以赛促训,全面提升行业技能人才的整体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比出“曲靖市餐厅服务员职业技术状元”1名,“曲靖市餐厅服务员职业技术能手”9名,评比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5个,共呈现出28个优秀作品。












通过技能竞赛搭建区域和行业竞赛平台,促进了赛前学习和培训、赛中比拼和切磋、赛后交流与合作,发挥竞赛的创造功能、激励功能、教育功能,培养选拔出各行业的梯次技能人才队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对引导和激发全县各行各业广大技能人才队伍立足岗位、崇尚学习、钻研业务、争当能手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平县由人社局牵头,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参加了电子商务和餐厅服务员项目的竞赛,并取得餐厅服务员取得团体一等奖,罗平县鑫源宾馆的参赛选手朱霓同志获得“曲靖市餐厅服务员职业技术状元”称号、余琴芬同志获得“曲靖市餐厅服务员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在电子商务师技能团体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