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人社:携手谱写“文明之歌”
发布时间:2020-12-14 15:22:03     来源:罗平人社公众号 阅读次数:6740

在广袤的神州沃土之上,中华民族所创造的古老文明延续了五千年,经久不衰、历久弥新。在璀璨的迤东大地上,广大罗平人社干群正在谱写着一曲悠扬婉转的文明之歌,旋律、曲调、音符、词令、节拍、和声相互交织,悦耳动听、响彻云霄。








定基调:扎实推进航程领

基调,是一首歌曲的重中之重、灵魂所系。再华丽的辞藻、再动人的旋律,离开了基调都会飘忽不定、分崩离析。对于这首流淌在罗平人社中的文明之歌而言,亦是如此。

以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首位、刻在心头、落实到决策部署中。每一次集中学习和会议的过程中,都对创建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和监督,并扎实向纵深领域不断推进。根据党中央、省市县委、宣传部门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逐一进行贯彻落实,让广大干群能够清晰的认识到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和实际意义,能够做到充分重视。领航员的作用就是为各项创建任务的持续稳定进行厘清思路、明确目标、提供方法、鼓舞干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文明单位的创建把稳舵、定稳心、撑稳竿,为整首文明之歌筑造精神。








掌旋律:效益显著业务精

旋律的起承转合,构成了支撑整首歌曲的骨架,将各个环节衔接在一起,如山间的清泉般叮咚作响,涓涓流淌、涟漪绵延,如和煦的微风般拂面而来,沁人心脾、温馨使然。

罗平人社始终坚持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两手抓、齐头进的奋斗姿态,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稳定就业、社会保障、改善民生、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基层党建等日常业务的持续推进过程中,深耕细作融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干群的专业素质与服务能力。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期间,充分发挥出企业与务工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将本职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各项便民、利民、为民的举措得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展音符:责任落实德行优

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穿插在旋律之上,如同是歌曲的血肉般灵动,点缀在各个关键节点之上,将旋律一点点地串联起来,变得更加和谐、融洽、完美。

通过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的形式,详细进行岗位和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持续稳定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道德讲堂的持续开展,为全员提供思想意识方面的深刻洗礼和觉悟信念方面的拓展升华;廉政之花的竞相绽放,以警钟长鸣之势清醒头脑,以风清气正之态彰显本色;明德尚行之风于此之中蔚然而起,并持续刮遍每一处,影响每一人;民族团结进步“6+N进”示范单位创建,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人社绽放。坚持以学习促文明、以思想促发展,汲取养分、积蓄力量,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理论学习、法制宣讲、廉洁宣讲,从职业道德和心理健康等多角度、全方位强化意识形态。有了言行的准则,有了责任的范畴,方向才不会偏、路径才不会错,只需要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就会离目标更近、离梦想更近。








绘词令:生机盎然活力满

旋律是情的抒发,词令是意的渲染。没有填词的曲子再优美,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品味到其中所包含的情与意,唯有通过词令的表达,才会让每一个身处歌曲中的人,都能真正了解、认识到歌之真谛。

通过严肃认真的组织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选贤任能的用人机制,让整个人社系统内部都充满了盎然的生机和活力。全体共产党员前往钟山、板桥红色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诵读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奉献革命精神,红色的基因在此刻传承;在庆贺党的生日、国的诞辰之时,大家“八仙过海”各显才能,共同献礼、祝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在罗平人社局中,只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和能力,就会得到栽培和鼓励,就会得到选拔和任用;只要有一腔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实事、解难题的热忱,就能够到最适合的岗位当中去,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体现出最好的价值。








强节拍:氛围和谐制度全

节拍即停顿,从拉开序幕到娓娓道来,从渐入佳境到高潮迭起,连接起每一个段落,以期抑扬顿挫皆唯美、循序渐进创辉煌,让文明之歌能够飘扬到更加广阔的范围内,影响更多人。

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团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明之歌飘散致远的巨大助推剂。所有的管理规范和工作制度,都是经过不断的尝试和摸索才总结和归纳而成,保证流程最优化、步骤最准确的前提条件,将这些都铭记于心、力践于行,也是文明创建得以不间断向更深、更远的区域推进的最佳途径。同时,制度和规范的建立健全,也更好地维系了整个人社干群团队工作气氛的和谐与融洽,各个岗位、各个部门之间都能够更好地交流和沟通,彼此之间形成良好的默契,互帮互助、高效协作,在不断涌现的榜样和模范力量的带动之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佳绩,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稳和声:服务规范环境美

和声虽不起眼,却能够在最恰当的节点,赋予聆听者更加美妙的感受,高低之音相互交错,沁入心扉、迷离悱恻,为文明之歌增添出别样的风采,也使其变得更加完整、空灵。

文明是由内而外所展现出的内容,不仅要从领导干部到基层职工并肩携手、共同创造,还要在外部环境的美化和改善上、在行风建设和窗口服务的提升上做好文章,取得实效。绿化覆盖率、院落整洁度、无烟办公区、设施规范性、卫生责任制等方面同步发力,形成绿化、净化、美化的良好办公环境和对外形象。同时,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的人社部门,更是要在服务的规范、服务的公开、服务的效果等方面不断强化,让每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良好体验,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和最简化的程序完成事项办理和业务操作,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和信赖的政府机构,为创建美丽县城、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之歌慢慢地声声入耳,过程充满艰辛与挑战,但罗平人社的全体干群始终都秉承着激情干事、规矩做人、用心服务、勇争一流的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勾勒了主基调、确定了主旋律、选好了全音符、填下了豪词令、启动了快节拍、搭配了美和声,谱写出了整首文明之歌,任其始终回荡在迤东大地之上,带去美妙之音、和谐之音、快乐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