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落实外出务工奖补120.8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2:57     来源:掌上曲靖 阅读次数:5849



“今年我们一家三个人务工收入预计有9万余元,还有外出务工奖补3000元,两项加起来差不多有10万元。”板桥镇的肖金水盘算着今年的收入,乐呵呵地说。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罗平县以转移就业为重点,激发贫困人员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鼓励其通过外出务工、自主创业等方式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今年以来,罗平县按照相关要求,对外出务工且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省外就业每人1000元、县外省内就业每人500元的标准予以外出务工奖补。




奖补由贫困劳动力向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再由乡镇级审核,然后由县人社部门在罗平县人事人才网公示7天,最后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贫困劳动力户主账户。 罗平县自出台贫困户外出务工奖补政策以来,不断优化和简化奖补申报程序,今年已为137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落实外出务工奖励12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