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云南罗平建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应聘或休息
发布时间:2020-11-11 10:48:59     来源:学习强国 阅读次数:4784

“太好了,风吹不到,雨淋不着。”“口渴了有开水喝,困了可以坐着休息一下。”“政府考虑得太周到了,既方便了老板,又方便了我们小工。”“我们也有‘办公室’了,真开心!”……在新建的罗平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临时务工群众边休息边闲聊着。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正规的劳务市场,被习惯称为“站工”的临时务工人员自发形成露天“马路市场”,聚集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振兴街中国工商银行旁、鲁布革大酒店旁及二堡厂花园等地。不仅影响交通和城市形象,还存在公共治安隐患,务工人员正常的权益也得不到保障。

据此,在罗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罗雄街道7名县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建设规范化劳务用工市场提升就业组织化的建议 》的提案,建议在城区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地方建设规范化劳务用工市场,解决临时务工者待工无休息场地、无商讨交易场地、无培训场地的现状。切实完善劳务用工市场功能,充分发挥劳务用工市场信息发布、技能培训、转移输出、用工权益保障等功能,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平台。

罗平县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邀请县政协委员和县人社局、罗雄街道、腊山街道等相关部门调研劳务市场规划、选址及项目建设。按照有场地、设施设备、管理团队、配套服务、工作规范、经费保障的标准,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4亩、建筑面积2333平方米、可容纳600余名务工人员同时入场应聘或休息的罗平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9月18日,罗平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省内外各企业纷纷进驻开展招聘活动。罗平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罗雄街道共同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党群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农民工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求职者、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临时务工人员等提供休息和求职场所。

近一个月来,已有60余家企业进驻开展招聘活动,登记求职人员560余人,完成转移就业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