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人社局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16:15:00     来源:曲靖M 阅读次数:4873

近日,为推进罗平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罗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主要是按照属地移交和整体移交原则,把已办理退休手续后的国有企业职工,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实行属地管理,由乡镇(街道)承接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县人社局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承接人事档案集中管理。目前社管中心已与国有企业签订退休档案移交协议23份,涉及退休人员1126人,退休党员185人,移交到乡镇(街道)社区管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有2603人。



 

会议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罗平县社管中心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与企业、乡镇(街道)社区的协作配合,依法依规确保退休人员待遇和权益不受损,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序移交、平衡过渡,努力提高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按时按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