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人社局统筹兼顾抓行风建设促文明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5:01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华文 阅读次数:4721



“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一个单位的文明状况体现程度,是衡量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业务水平、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9月8日,罗平县人社局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召开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暨行风建设推进会,发起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动员令,吹响行风建设冲锋号。




会议指出,行风是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的集中反映,也是党风在行业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政治机关、民生部门、窗口单位,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水平的重要支撑,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有力抓手;创建文明单位,既是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人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人社部门形象、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素质的重要工程。

会议提出,“四个进一步”持之以恒不断深化人社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讲大局重落实;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把行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向而行、形成合力;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服务创优行动”和“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服务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树典型、立标杆,营造人人争当标兵、争做能手的氛围,用“有形的正能量”“看得见的哲理”,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会议要求,创建县级文明单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创建意识;健全制度,完善措施,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努力提高创建效率;勠力同心,狠抓落实,务求达到创建目标,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方便群众办事;加强人社系统窗口单位队伍建设,整体提升经办能力;完善社会监督评价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回应群众期盼;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不定期对局属窗口单位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对作风建设要求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干部进行督导问责,积极探索建立行风特约监督员队伍,征集社会评价,收集问题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就“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等老问题新表现,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抓好整改。




会议号召,创建县级文明单位是加强县人社局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推进行业作风建设是保障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都是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每个干部职工的共同责任。大家要团结起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文明单位创建和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提振自身精神面貌,提升整体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