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双报到”展人社风采同劳动掀“爱卫”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7:42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华文 阅读次数:4524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9月4日,罗平县人社局闻令而动,组织各党支部30余名在职党员,身着志愿服、臂戴红袖章、手拿扫帚、撮箕等工具,迅速集结到腊山街道新村社区居委会,参加新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第三次集中活动。按质按量完成指定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引领居民群众提高爱卫意识和提升文明素质,积极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浓厚氛围,掀起社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热潮。




“我们社区有的是外来住户,平常时间环卫工人劝阻乱丢垃圾者,有的还有抵触情绪,乱丢垃圾者总以为打扫环境卫生就是环卫工人的事,你们作为志愿者来和我们一起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劳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和动作,刺激一些不爱护环境、不讲究卫生的人,让他们逐步改变乱丢乱放垃圾不良卫生习惯,对促进引领社区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很大帮助”,整治环境卫生劳动结束,腊山街道新村社区轻工业党支部书记黄建生说。




活动当天,罗平县人社局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不怕脏的精神,在新村社区党总支有关工作人员的带领和指引下,先后到该社区贤士街、向阳路、金鸡路、三江街等路段及社区住户房前屋后,清理卫生死角废旧皮鞋、纸盒、杂草,清扫落叶、建筑垃圾等堆积物,清除蝇、蚊、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孳生场所,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近20塑料袋,告知多家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有你们这些单位上的人,来开展志愿打扫环境卫生活动很好,只是这一段路,学生多,赶集的农村人多,买根冰棍吃了都不会把纸带到垃圾桶,另外这段路垃圾桶也少了点,不同大城市多,建议多摆几个垃圾桶,多增加个把环卫工人维护,环境卫生就会改善多了,良好卫生习惯养成有个过程。”活动中,新村社区红星北街路段、华惠饲料商铺刘女士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谈起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体会,该局党员赵春久说:今天下午,通过参加新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同时公共卫生环境的改善和维护不仅需要职业人员的定时清理,更需要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遵守和参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讲家庭美德也讲社会公德,积极支持和投入到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一起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良好的卫生环境,以后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还要积极参加,为协助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