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人社局:专题党课共育阳光心灵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5:41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华文 阅读次数:4292

“阳光代表着朝气,如同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让人能够从中感受到那份饱满的热情……”“格局即眼界,乃成就之源;责任即担当,乃处世之道……”“只要心里种上花,你的眼前处处都是好风景”“谁拥有阳光心态,谁就能拥抱幸福人生”。




日前,走进罗平县人社局“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一句句闪耀着思想光芒、熠熠生辉的正能量词句,如浪花朵朵和跳跃的音符,从辅导老师口中如数家珍般的讲出,不断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激扬的文字和诗意般的话语让人听了不仅感觉充满力量又感觉如饥似渴。

原来,这是罗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国,正在给罗平县2019年新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罗平县人社局干部职工共134名参学人员上一堂题为《知敬畏明晰责任,播阳光延伸格局》专题党课的真实写照。




“专题党课,让我感触颇深,所谓“敬畏”我觉得是人对一切事物具有敬重和畏惧心理,这种畏惧心理有警戒与自省作用,进而约束与规范人的言行举止。因此作为教师,要敬重教育,不仅要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光荣,更要对工作有敬畏之心,时刻提醒自己,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避免一时疏忽和大意对学生健康造成伤害,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拒绝平庸,心中有戒,做一个有梦想的教师,让自己的思想熠熠闪光,明晰自己责任,教书育人。”专题党课上,来自罗平职校的黄永芬学员作交流发言。




谈起听党课的心得,来自罗平县老厂乡党政办的参训学员陈永梅说:党课上黄永国局长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教诲和殷殷期望,大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格局,小到阳光洒满生活的积极、乐观、健康、良好心态,深到心有所敬、行有所畏的规矩意识,明到生活各种角色的责任。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时刻始终牢记心系群众、克己奉公、阳光生活、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