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初聘培训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0:00     来源:曲靖M 阅读次数:5002

“拿破仑说:‘世界上只有两种强大的力量,即刀枪和思想。从长远看,刀枪总是被思想战胜的。’”,“一砖一瓦砌成事业大厦,一点一滴创造幸福生活,世间一切美好往往都蕴含着职业道德的光芒,凝聚着建设者的品德风范。”走进 8月24日至26日罗平县2019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初聘培训班教室,老师激情澎湃授课,学员聚精会神听讲,图文声情并茂、丰富的内容精彩纷呈,让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余兴未了,仿佛让人一脚踩空掉进文化的殿堂、知识的海洋。






“作为一名教师应‘修阳光之德,践阳光之行’,不忘初心,心怀阳光,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才能让自己的职业有温度,人生有高度。”“无论我们来自何方,今后走向何种岗位,都要懂得感恩,感恩组织,感恩父母,感恩同事……”,“我们身为国家公职人员,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永远保持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当空皓月、敬畏自己虔诚之心……”,8月26日早上的学员培训交流课堂上,来自罗平职校的黄永芬、富乐镇党政办的陈谷聪等参训学员做培训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罗平县人社局联合罗平县职业技术学校,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等相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培训课程有《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意识》《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与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职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暨《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共有来自罗平全县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13个乡镇(街道)的64名2019年新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罗平县人社局的70名干部职工共计134名学员参训。





“阳光,代表着朝气,如同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让人能够从中感受到那份饱满的热情,让这份温暖延续到周边所有的地方,激发出更多人身上所拥有的庞大奋斗能量。阳光,代表着向上,焕发出蓬勃的激情,让那种追求卓越的精神遍地开花,形成更加浓郁的氛围,熏陶出更多活力四射、青春激昂的伙伴和战友,共同去创造美丽的新时代。阳光,代表着希望……”罗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国,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任务,专门为培训班参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知敬畏明晰责任,播阳光延伸格局》专题党课。








谈起本次培训的收获,来自罗平县老厂乡党政办的参训学员陈永梅说:“本次初聘培训我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感谢每一位授课老师的精彩授课。此次培训内容广泛且实用,既有生动的事例,又有精辟的理论,使我的理论知识、业务修养、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等进一步提高,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快的进入工作角色,更好的干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