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调研组到罗平调研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8:15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华文 阅读次数:5041

“刚才听了大家的介绍,整个罗平的人社工作进展顺利,力度超常,罗平整个人社工作完成情况是好的,你们付出了辛苦,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8月24日,曲靖市人社局调研组一行3人到罗平县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反馈意见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国有企业轻装上阵。罗平县人社部门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配合相关部门,结合人社职能职责,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按照政策文件规定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适用范围,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持整体移交和属地移交,着眼长远考虑,拿出方案和措施,清清爽爽完成交接。




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 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监督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确保养老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进一步做好人社行业扶贫工作,就业扶贫要对劳功力转移就业信息进行适时更新和动态管理,加大对沪滇劳务协作扶贫公益岗位的开发、落实和监管力度,发挥好人社部门应有的职能作用;社保扶贫要按照时间节点,贫困人员符合参保条件人员要100%参保,符合领取待遇人员要100%确保正常享受待遇,充分发挥好人社队伍的战斗精神,顺顺利利做好各项工作。




罗平县人社局主要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敏锐性,按照调研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反馈意见,及时尽快梳理好,并进行专题研究,形成报告向县政府汇报,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和市人社局的关心和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人社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力促罗平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