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云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5:40:17     来源:云南12333 阅读次数:4196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




为提高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的收入水平,保障其基本生活,按照国家“各省要在确保基金可持续前提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适当提高失业保障水平,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的要求,根据《云南省失业保险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云政办发〔2020〕36号)的有关规定,从2020年7月1日起,提高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标准: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下表执行




说明:2018年6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35号)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深度贫困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我省27个深度贫困县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已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了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计发,现继续执行。


二、调整时间

本次失业保险金标准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今后如遇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时,在失业保险金标准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失业保险金标准随之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