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县人社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1:06     来源:刘景威 阅读次数:5952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感悟纯正家风……”6月29日晚,罗平县人社局以道德讲堂和表彰先进的形式,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树立良好家风,建设清廉人社”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主题是家风建设,大家通过观看习近平讲述《岳母刺字》的微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观点和看法。由俞蕾讲述的《重家教、守家规、正家风,以杨善洲精神促进家风建设务实求是》为大家再现了杨善洲同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恪尽职守、勤政为民上,充分体现了他立业、治家、处世的优良家风。

“家庭教育对个人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乃至于留下终身烙印。”当观看完《杨善洲优良家风》《刘铁男的忏悔》两段微视频后,与会人员无不发出来这样的感慨。活动中,大家还齐诵了朱熹创作的《朱子家训》,通过诵读,进一步感受到家风的力量,同时也认识到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的无价之宝。
与会的同志们,还带着对家风家训的思考,认真审视自己的内心,深刻反思了“做人是否坦坦荡荡,问心无愧?做事是否勤勤勉勉,清正廉洁?持家是否兢兢业业,从严教子?”这三个问题。

“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感悟……” 郭云安、彭改艳、黄旭三位同志先后谈了传承弘扬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为罗平人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首《心向党旗迎风扬》的诗歌朗诵结束后,局领导先后向荣获“学习标兵”“敬业标兵”“服务标兵”“党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先进党支部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状和奖牌。




人社局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说,家风建设是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表现,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不能忘记彰显爱国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要深植为民思想,创新服务方式,崇尚朴实家风,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更要保持最崇高的信仰和最坚定的意志,提高廉洁意识,永固奉公思维,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当晚整个活动在一首悦耳动听的《不忘初心》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