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市人社局“送法进企”走进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7:00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6984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人员矛盾纠纷,减少和避免刑事和治安案件发生,进一步培养企业员工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提升企业人员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应对风险的能力。3月7日,市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知法明理·平安务工”为主题,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送法进企”。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及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送法进企”宣讲活动围绕企业和职工最关心、最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围绕“知法明理·平安务工”主题,融人社法律五进于一体,通过“以案释法”、政策解读、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对企业职工维权途径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广大职工要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宣讲团为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曲靖市外出务工人员实用法律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以案释法”解疑答惑。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就企业职工普遍关心的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待遇、人才人事、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劳动合同、劳动关系、仲裁调解、劳动维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现场解答了部分干部职工提出的疑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启示很多、深受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及要求,把法治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持续不断地加强法治学习教育,让学法成为自觉、让守法成为共识、让用法成为习惯,努力做一名“知法明理的平安务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