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劳动仲裁促和谐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16:59:01     来源:调解仲裁科、罗平县仲裁院 阅读次数:22462

 

“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我和同事要回了我们的经济补偿,帮我们维了权呀!”“别客气,年终岁尾,让你们过一个好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更是我们的职责。”这是不久前,县城某公司员工赵某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保忠心的一段对话。

原来,2022年12月,赵某和桂某一起来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数额共76200元。接到劳动者的申请后,仲裁员迅速调查核实、依法调解,最终成功帮助赵某和同事讨回了应得的经济补偿金。2023年1月16日赵某和同事把一面写有“正义为民 调解纠纷 公平 公正”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仲裁院,以此表达谢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面锦旗凝聚着一份群众的满意和认可,这面锦旗也是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常工作的缩影,体现了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罗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仲裁服务渠道,积极化解劳动纠纷,仲裁办案质量大幅提升,仲裁公信力显著增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以来,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30件,涉及劳动者352人,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