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陆良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公正裁决劳动者赠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3-02-17 10:21:47     来源:调解仲裁科、陆良仲裁院 阅读次数:18491

 

 

近日,陆良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一面锦旗,旗面上密密麻麻写着:“你们用清风与正气,践行了法治的公平与正义,感谢你们悉心审理、精准释法,为我主持了公道,维护了我应有的合法权益。”

此次赠受锦旗源于2022年5月的一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该案中用人单位涉嫌任意解除劳动合同、扣发劳动者工资等争议事项,涉案金额30余万元。劳动者谢某按规定首先到陆良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解决纠纷,陆良县仲裁院受理后,耐心细致分析研究,依法及时高效审理,客观公正做出仲裁裁决,在法定的时限内,用人单位不服,又将争议诉讼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做出了与仲裁裁决一致的判决,用人单位依然不服,继续上诉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维持一审判决。最终,历经三次审理和半年多的时间,终审判决某公司支付谢某2021年12月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二倍经济补偿标准的赔偿金及失业保险损失共计330359.58元。结案后,该案当事人谢某深感维权不易,尤其对陆良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公平正义的作风钦佩不已,无以为表,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相送。

多年来,陆良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秉持“公正用法、仲裁为民”的业务理念,遵循“客观公平、及时高效”裁决原则,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己任,不断提高服务当事人的能力和水平,快立、快办、快结,效果明显,屡次得到领导及群众的肯定。近三年共办结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49件,结案涉及金额943.7万元,充分发挥了仲裁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刘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