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2:51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7847

监督索引号53030014031600200000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劳动就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劳动与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组织劳务输出,开展小额贷款担保审核;为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等群体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失业保险、创业贷款、招用工登记、就业培训、就业援助等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内设8个正科级科室,包括:综合科、财务统计科、就业管理科、市场管理科、失业保险科、就业培训科、创业服务科、稽核科(编办于20211231日批复同意增设),设有曲靖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办公室、曲靖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办公室。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为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围绕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促增收要求,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聚焦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劳动力,配套政策措施,强化就业帮扶。

2.深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保障力度,及时足额拨付财政贴息资金。落实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财政配套,逐年补充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严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措施,持续扩大贷款覆盖面,下降反担保门槛,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升网络平台创业主体和小微企业创业主体贷款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确保2022—2024年扶持创业1.5万人以上。

3.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助力企业脱困。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文件要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程序在当地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打印发放企业名册,经三级审核后,内向企业精准发放,实行企业免申即享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数3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3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2022年度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退休1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13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31.60万元(本级财力932.60万元,上级补助22,099.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10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9,869.56万元,增长609.11%,主要原因为增加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19,700.00万元;市对下转移支付就业见习补贴经费189.6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031.6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031.6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031.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9,769.56万元,增长606.05%,主要原因为增加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19,700.00万元;市对下转移支付就业见习补贴经费189.6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3,131.6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03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2.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4.96万元,增长26.50%,主要原因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24.81万元;项目支出22,339.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9,624.60万元,增长722.82%,主要原因为增加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19,700.00万元;市对下转移支付就业见习补贴经费189.6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520.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520.17万元(包含在职人员工资奖金、办公经费等)。

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曲靖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失业监测经费6万元。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3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1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3.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支出。

20807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就业见习补贴189.60万元,主要是省对下就业见习补贴专项经费。

20807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其他就业补助支出2,439万元,主要用于就业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2.17万元,主要用于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8.39万元,主要用于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保险缴费支出。

2130502农林水支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8.25万元,主要用于全局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300248转移性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支出19,700.00万元,主要用于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5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资福利支津贴补贴215.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资福利支出奖金69.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资福利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资福利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资福利支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2.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9.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2,439.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439.00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39999其他支出其他支出19,889.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9889.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31.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9,769.56万元,增长606.05%,主要原因为增加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19,700.00万元;市对下转移支付就业见习补贴经费189.6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支出19,889.60万元,共涉及两个项目,具体情况下: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就业见习补贴189.60万元,主要用于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

转移性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社会保障和就业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支出19,700.00万元,主要用于市对下转移支付县区中央就业补助资金。

(二)与省配套事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度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市配套事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度无与市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度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2023年度无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预算补助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3年,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23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3.0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23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3.0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280人次。

减少原因: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原因: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无公务用车。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编制1重点预算项目,项目预算资金共计6.00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有效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健全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健康发展,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建立健全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对曲靖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所承担的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职能进行整合。

项目已编制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05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5.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7.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37万元,增长7.89%,主要原因是2023年在职人员增加等原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略有增加其中办公费增加0.22万元,水费增加0.16万元,电费增加0.60万元,邮电费增加0.30万元,差旅费减少1.00万元,培训费增加0.43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07万元,工会经费增加1.10万元,福利费增加1.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3.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资产总额537.51万元(净值97.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1.95万元,固定资产462.55万元、净值23.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01万元、净值1.3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1.47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107.46万元,其中货币资金减少107.4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公益性岗位工资。2022年度固定资产增加5.99万元,其中购买设备资产5.9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月资产月报数。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

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曲靖市2023年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失业监测经费

二、立项依据

云人社办通〔202018号文件

三、项目实施单位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有效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健全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健康发展,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建立健全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对曲靖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所承担的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职能进行整合。

五、实施内容

(一)加大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实施力度,返还标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执行。

(二)各地已经按 50% 60%发放了普惠性稳岗返还的,继续补发至100%,资金按企业账户原渠道返还,不需要企业再进行申报,以短信等形式通知企业。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市财政已安排资金10.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计划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其中失业职工再就业1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5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60人。

八、项目实施成效

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力度,保就业,保稳定,降低失业率。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

部门预算表

(附件: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x

 


监督索引号5303001403160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