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09:13:33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35988

 

推进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领域案件办理工作常态化对接,持续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与审判机关的业务交流2022年12月14日上午曲靖市召开2022年度市级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工作分管领导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社保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调解仲裁科、工伤保险科、政策法规与信访负责人,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庭分管领导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于红副局长领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央政法委 最高人民法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司法部 财政部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22〕71号)。随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科科长刘剑介绍全市劳动争议法院和人社“总对总”诉调衔接机制建设情况、近年来全市调解仲裁案件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朱绍茂一级法官通报三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案件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陈铭军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有关问题的意见人社部发〔2022〕9号最后,与会者就近年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领域涉及社保费缴纳、工伤责任划分、劳动关系确认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深入沟通。

针对近年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领域仲裁和审判案件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分歧和判定错误等问题,会议达成了进一步努力工作,合力为办案质量的提高,通过联络互动、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标准修订等措施进行有效衔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