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2022上半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8:14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1390

曲靖市按照《云南省人社厅关于2022年云南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跟踪问效的通知》要求,于4月18日-4月22日开展了以调解仲裁法律援助为重要内容的专项调研,及时督促市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司法部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深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

援助工作站采取律师事务所轮流安排律师值班和连线解答相结合的模式,依法有序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10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已建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有驻站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113人。2022年上半年接受法律援助咨询2408人次,代写法律文书22件,律师宣讲5场次,发放资料1160份,援助服务153人次,受理援助案件143件,受理率100%,结案率100%,挽回经济损失金额329.1万元。

依法保障符合条件的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农民工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形式。曲靖市将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建站率,不断拓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领域法律援助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