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3:57     来源:人社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6440

622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实施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的思想、理念、服务革命,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货真价实”服务企业的“曲靖品牌”。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等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有效途径是破解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

学习强调,全局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学习理解,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高度重视,服务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效,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将好的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中。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对照“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根据市人社局工作职能,进一步梳理各项业务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服务理念。使“一次办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熟悉业务,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转变服务企业理念和方式,通过保姆式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以问题导向促进服务实效提升,为企业提供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努力做到专业敬业的“专家型店小二”。四要抓落实、促跨越”为主线,着力增强服务实效。当前正在开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为主线,进一步规范工作,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与企业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回应企业所需,切实将优化工作流程落到实处为进一步优化我营商环境尽职尽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于红政策法规与信访科科长李卫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代立东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