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县调解仲裁员参加2022年全国在线劳动争议举证责任“云”讲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8 15:21:39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5290

按照省人社厅和曲靖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要求,曲靖市组织市县40多名调解仲裁员积极参加2022年4月28日上午9:30-12:00的全国在线“劳动争议举证责任”“云”讲堂学习。

本次是2022年劳动法进民企暨企业合规用工第二期“云”讲堂,由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部)和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共同主办,国家三方办、人民政协网、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协力支持。

讲堂主要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六庭李军庭长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六庭吴博文四级高级法官从“劳动争议案件中的证明标准体系”和“劳动争议案件举证责任的分配”讲授,课程条理清晰、案例丰富,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法官视角下的证据逻辑和审判标准,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人民法院审判间“裁审”证据的衔接提供了经验。

曲靖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调解仲裁系统克服人少案多的困难,着力解决办案子与学业务“工学矛盾”,切实把疫情下的网络学习当成常态,竭力做到案件受理与队伍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提高调解仲裁员业务素质和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的能力水平。

课件回放,请点击链接:

2022年第一期:企业劳动用工管理风险防控

2022年第二期:劳动争议的举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