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免费,锦旗无价!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9:04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23390

 

因为受邀请参与劳动争议仲裁庭审旁听活动,一走进曲靖市麒麟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只见办公室墙上挂满了锦旗,红彤彤一片,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到底是什么样的单位,做了什么事,才会收到这么多的锦旗啊?

经麒麟区仲裁院工作人员介绍,仲裁院是根据国家《调解仲裁法》规定,免费处理本行政区域内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的专门机构

据悉,近年来,区仲裁院始终坚守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持务实高效的作风,采取建立定期信息沟通制度,共享案件数据信息,开通职工维权“高速通道”,设立争议裁庭等创新方法多举措调劳资矛盾,快立、快办、快结从仲裁申请的受理,调解材料,调解程序等各个方面给予当事人一站式的法律指导,引导职工和企业高效解决劳纠纷。

麒麟区仲裁院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高效服务的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95后小伙在被公司无故辞退后向麒麟区仲裁提出仲裁申请,仲裁院立案后,迅速启动快办快裁工作机制,积极主动进行法律援助指导,向当事双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使得劳动者与企业快速达成一致,仅用一天时间就为职工办理好劳动仲裁调解书。

事后,小伙及全家执意要送仲裁院一面锦旗,感谢仲裁院为他讨回了公道,为他节省了时间、精力和费用。

近年来,当事人主动送给麒麟区仲裁院的锦旗已有6面,在狭小、拥挤的办公室里,黄字红底格外醒目。

调解工作很辛苦,因为有法在身,仲裁庭审很“划算”,因为完全免费,轻盈、不贵的锦旗很“重”,因为是讨要工资的劳动者自己花钱请广告公司做来的,有群众无价的感谢和对人社工作发自内心的满意度。

锦旗就像群众的一双眼睛,前面看着庄严的仲裁徽标,背后看着仲裁员的服务态度和庭前庭后调解、仲裁、写调解书、裁决书加班加点的日日夜夜……

锦旗对于仲裁员而言,黄字代表着激情,红底代表着力量!

 图文:黄瑞琪、调解仲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