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仲裁院邀请旁听庭审主动宣传调解仲裁
发布时间:2022-03-30 11:16:33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1341

日,麒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了一场涉及劳动者薪资纠纷争议的劳动争议仲裁庭审,邀请区工会、妇联群团组织,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法律部门,“两委员一代表(政协委员、监委委员、人大代表)”监督机构,以及人社政策法规、工伤、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内设科室,共20多位相关人员,对审理的案件进行全程旁听。

庭审中,麒麟区仲裁院更加注重保障当事双方权利,体现更为公平、公正的人社法制环境,庭审现场严肃庄重,仲裁员认真开展案件审理,认真听取了纠纷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与答辩,并通过引导调解,顺利使纠纷双方达成了和解。

庭审结束后,现场旁听人员填写《庭审旁听意见反馈表》,从庭审程序规范程度、仲裁员着装仪表、庭审用语规范程度、庭审驾驭能力、业务素质、庭审秩序等六方面对庭审活动进行评价,并对仲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旁听此次庭审的区司法局副局长刘新奇表示:“此次庭审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让更多人了解仲裁、认识仲裁,增强学习法律法规自觉性,从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案说法的浓厚法制氛围。”

参加旁听的区工会负责同志也表示:“这次庭审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今天在旁听时也进一步了调解到了处理企业纠纷的新方法,区人社局仲裁院的庭审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此次邀请部分人员旁听劳动仲裁庭审,是麒麟区仲裁院开门仲裁的新尝试,旨在获得社会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下一步,区仲裁院将进一步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文章,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分批邀请企业及其他社会各界参与旁听,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调解仲裁法》的知晓度和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关系。

图文:黄瑞琪、调解仲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