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召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3:11     来源:曲靖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26696

20211228日,曲靖市召开202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围绕“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目标,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市委副书记杨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对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安排。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并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我市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最有效、最直接的重要举措要举全市之力200多万张吃饭的变成 200多万双创造财富的手因今年春节时间提前和返乡政策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步即冲锋、开战即决战的认识,牢牢抓住一季度省内外用工企业特别是东部发达地区大量招用工的黄金窗口期加快工作节奏,抓紧工作衔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分三个阶段抓好202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第一阶段,稳岗留工要深入有效第二阶段,转移输出要形成声势第三阶段,查缺补漏要精准细致。2022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保持在210万人以上,转移就业的总量不低于2021力争“百日行动”结束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分管领导要亲自调度、及时督导、有力推进,确保政策落得实、岗位找得来、人员出得去、就业稳得住。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继续坚持各级稳就业指挥部调度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报告、一旬一通报制度。组建专项督查组,把劳动力转移输出任务的责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特别是在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数据的严肃追责问责。

 (供稿: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