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曲靖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0:20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阅读次数:21259

11月30日12月2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张金涛率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查组对曲靖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宣威市、麒麟区、曲靖经开区、马龙区等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检查了解各地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深入在建工程项目实地核查“六制一金一表”落实情况,认真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各地工作汇报张金涛副厅长对各地冬季行动进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各地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督查检查来看,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进一步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目标导向、聚焦效果导向,加快欠薪诉求办理,严打欠薪违法行为,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杜绝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和有影响的网络舆情事件


12月2日上午,曲靖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向督查组汇报了曲靖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张金涛副厅长指出,曲靖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着重从“怎么看”、“怎么干”两方面,要求曲靖市提速增效、高质量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作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抓出成效。要通过全面查、底数清;严制度、强规范;狠落实、守底线;强督导、强追责等措施,扎实抓好能源领域、恒大集团建设项目等欠薪风险的排查化解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健全成效。要边干边总结边完善,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及时处置、依法惩治、联合接访、督查检查和通报约谈问责等制度,杜绝边清边欠、屡清屡欠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