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流动仲裁庭高效办案奋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1-12-02 13:05:50     来源:沾益区仲裁院、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25089

临近岁末,沾益区仲裁委主动出击,下乡开庭,千方百计确保全年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任务完成。1130日下午,曲靖市沾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走进白水镇某企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申请人要求支付经济补偿劳动争议案,庭上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仲裁庭当场出具调解书。

 

白水镇某企业因市场需求下滑,车间面临停产裁员,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在计算经济补偿时双方协商未果,申请人向沾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依法受理后,为免除双方当事人劳碌奔波,决定将仲裁庭流动到白水镇就近审理。庭审中,经过仲裁员耐心地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单位向申请人支付了53000元的经济补偿,仲裁员立即制作调解书现场送达了双方当事人。庭审结束后,仲裁员还针对当前劳动法律法规作了普法宣传。

 

沾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推行流动仲裁庭办案模式,走进乡镇、企业就近高效快捷办案,既能让劳动者维权少跑路,节省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维权成本,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又能发挥庭审调解过程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其成为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前沿阵地,增强了劳动者维权和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受到当事双方的一致好评,更好地维护了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仲裁庭流动”以来,沾益区仲裁委人案匹配,节奏良好,办案周期大大缩短,有效确保了不积案、不压案,效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