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人社局荀建所局长到市社保中心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9:01     来源:政策法规与信访科 阅读次数:34147

“厅局长走流程”是人社部部署的“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人社部门各级领导参与走流程工作,发现人社服务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推动解决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效率。

11月24日下午,曲靖市人社局荀建所局长来到曲靖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人社服务'一件事'窗口”,就群众办理人社服务的便利情况进行亲身体验。

荀局长详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办理“退休人员过世”这件打包办理的事项需要哪些证件和材料,办完需要多长时间,丧葬补助发放到哪个账工作人员告诉荀局长,该事项实行打包办理后,已实现承诺即办、当场办结,并精简了死亡证明等5份材料老百姓减少跑腿3次。荀局长又提出金额是否时到账,老百姓如何支取等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窗口,荀局长询问正在办事的麒麟区方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张红梅:“您对我们人社服务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张红梅表示现在办理人社业务很方便,没有什么困难。

荀局长还就社保窗口设置的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等三个打包办理的人社服务事项进行了调研

最后,荀局长对人社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策清楚。窗口工作人员必须清楚政策,准确解答企业群众的咨询、询问;二是服务快捷。要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优化人社服务质量,提高人社服务效能;三是态度良好。要提供贴心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的温暖。

市人社局陈于红副局长、市社保中心王加成主任陪同开展走流程活动。

 

 

政策法规与信访科    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