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流动仲裁庭
发布时间:2021-11-24 11:02:13     来源:沾益区仲裁院、曲靖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24828

  

    经过前期筹备,11月23日,沾益区举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启动仪式,标志着沾益区正式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流动仲裁庭。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区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柏老六主持启动仪式并指出,沾益在全市各县(市、区)首家建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流动仲裁庭,是区仲裁委员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也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调解仲裁服务向一线延伸,实现劳动争议就近就地解决,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

柏老六要求,区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接,强化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发挥流动仲裁庭在调解、庭审过程中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要加强劳动仲裁诉前调解工作,逐步形成行业性调解、基层调解、区域性调解相结合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网络。区仲裁委员会干部要坚持常态化的将调解仲裁服务向一线延伸,将在机关“座诊”改为主动走到企业、职工中去,“出诊”上门服务,实现就地解决劳动争议,进一步构建全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沾益法治化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区人大二级调研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区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吴友书宣布“流动仲裁庭”启动并代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授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徽。

 

区人社局汇报了《曲靖市沾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开展劳动人事争议流动仲裁庭工作的实施意见》。

区仲裁委其他副主任、委员、仲裁员,部分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沾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自2013年4月设立以来,作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集体办事机构,“十三五”期间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71件,涉案金额1377.9万元,调解结案405件(含立案调解60件),调解成功率达86%,立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26件,结案率达100%,有力地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