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0:44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1354

 

115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要求和部署研究部署关于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长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巡察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委紧跟中央步伐,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进行政治巡察,不仅是对我们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综合会诊”,更是对我们党组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体检、治疗和预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们人社事业的重视和对人社干部的关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迎接这次巡察。

 

会议要求,全局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高度,自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当作一次加快发展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要求,客观实际地提供资料、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报告问题,确保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证巡察组同群众沟通联系的渠道畅通无阻,积极回馈反映的各种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保障工作,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在巡察期间,除上级统一安排以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得外出,各部室工作人员除工作需要外,一律不安排外出活动,随时听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三要聚焦问题,强化举措,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保证意见和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是什么事,都做到不回避、不包庇,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四要把握契机,巩固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借此次巡察的东风,更加深入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干事的良好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