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胡浩处长给曲靖培训学员授课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1:10     来源:曲靖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8694
    2021914日上午,正在曲靖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调研的云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胡浩处长应邀为同日开班的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员培训班授课,并提出工作要求。

    胡浩处长为参加培训的70名学员分析了当前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重点围绕817日王予波省长到省人社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省长给人社部门“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定位做出客观分析和深有感触的分享。胡浩处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政治站位需要更高,王省长到省厅调研后,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当事人把工作做实做细的要求也更高,任务更加繁重,给全省调解仲裁领域人少案多的现状进一步增加了工作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胡浩处长要求参训的学员迎难而上,围绕当事人实际需求和法律法规规定,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竭力找到调解仲裁双方或多方争议诉求的更优、更佳结合点、平衡点、共赢点,在务实的工作中为调解仲裁事业谋求发展机遇。


    另外,胡浩处长还结合近期在全省各地调研的情况,进一步分享了其它州市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求培训学员以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学习、扩大交流,创新业务能力提高的方法,实践中以过硬的调解仲裁办案水平服务当事人、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