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到曲靖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17:43:20     来源:曲靖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22248

  

    2021913日至14日,云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胡浩处长、四级调研员左冀云、一级主任科员曾世伦一行3人到曲靖市调研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市人社局陈于红副局长的陪同下,分别到曲靖市、麒麟区、马龙区仲裁院,以及麒麟区沿江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马龙区鸡头村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马龙区呈钢钢铁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就繁简分类办案、仲裁窗口服务、法律援助、裁审衔接、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调解机制建设、培育选树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仲裁志愿者服务企业、社保补缴争议案件处理等情况深入调研。


    调研过程中,胡浩处长重点听取了曲靖市去年来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及采取措施的工作报告,对曲靖市调解仲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曲靖市调解仲裁工作整体走在了全省前列,调解仲裁员队伍业务素质强,办案质量和水平高,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务实、扎实、贴近群众,尤其基层调解组织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季度即将结束,胡浩处长希望曲靖面对2021年总案件量比去年大幅增加的客观形势,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继续保持较高的仲裁结案率和调解成功率,为全省调解仲裁领域全年考核指标完成勇挑重担、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