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0 14:51:22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2108

10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坚决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蜕变迷失必将滑入深渊,贪婪腐化必将身败名裂。傅学宾政治上蜕变、工作上跋扈、生活上腐化、经济上贪婪,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样样违反,是不讲政治、破坏民心的典型,是利欲熏心、贪如饕餮的典型,是家风败坏、践踏法纪的典型。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辜负了曲靖人民给曲靖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具有重要警示意义。各党组成员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带头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抓好对照检视和整改提升,切实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和革命传统等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时时对标、事事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站稳政治立场上,在重大关头、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不为所动。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及党组成员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促进人社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真正做到敢于斗争、敢抓敢管切实把的基调长期保持下去。要结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盯住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加快健全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不断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党组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起,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强化依法行政,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务实戒虚、苦干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虚报浮夸、弄虚作假;要尚俭戒奢、厉行朴素,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决不能恣意妄为、损害党的形象;要唯公戒私、一心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良好政风、彰显单位形象。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党组及班子成员必须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坚决贯彻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永葆从政用权敬畏心,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党分忧、为民造福。带头严格落实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恪守亲清原则,严守政商交往底线。

分管人事、财务的局领导吴仕懿、高明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分管项目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飞同志作了书面发言,都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