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1:04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2874

92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曲办通〔202124号)文件精神,市人社局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人社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鼓励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弘扬好传统好作风,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实现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作风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深入扎实组织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领会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二要准确把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准确把握自查自纠原则、自查自纠范围及内容。自查自纠主要内容几乎涵盖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全局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填写相关表格。三要严明纪律,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刻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卸下思想包袱,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没有问题的,也要进行“零”报告,并签字背书。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确保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共同努力的重要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不足,积极加以纠正改进,以最好最纯粹的状态对待工作、对待生活,不断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谱写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