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6:13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3028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关爱互助、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倡导文明和谐理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917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通过茶话会谈体会悟思想、观看专题片追文化之根猜灯谜感受中国古老的文字游戏、网上寄语送祝福等多种形式,让全局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展现自我、认知自我,感受人社局大家庭的和谐氛围,传承并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中,大家秉承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积极参加各项节目,节日氛围十分浓厚。观看主题片,详细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发展以及各地的风俗习惯;畅谈体会,分享欢度传统佳节的喜悦,抒发感恩父母、感恩党、感恩祖国的肺腑之言;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通过小小的一句亦庄亦谐的灯谜,感受中国深厚的智慧、睿智的文学力量。同时,倡导大家借助网络、微信、短信等现代技术平台,参与网上“中秋赏诗文”“中秋赏明月”“中秋赏美景”及网上中秋祈福活动,话中秋、诉衷情、学感恩、促和谐,倡导健康、文明、清廉、丰富的中秋节日。

 

此次活动在“团圆、和谐、文明、欢乐”的气氛中,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契机,大力营造关爱互助、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倡导文明和谐理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美丽曲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