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2:36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2490

929日,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长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集中观看清风云南《东河之问》视频视频详细讲述了保山东河污染事件,揭示了东河污染背后深层次思想作风不实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偏差的问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家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孙涯2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可持续发展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中国建设现代化绝不能重复“先污染后治理”、“边污染边治理”的老路,绝不容许“吃祖宗饭、断子孙路”,必须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走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从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的使命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生态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只有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从经济发展方式看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根本之策。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集中体现在六个坚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坚持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坚持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打破传统思维、惯性思维、固化思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