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第三督查组到曲靖市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19 15:30:30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21990

为促进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确保按时推进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照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8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第三督查组到曲靖市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围绕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分解、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办法制定、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经办流程、贷款条件等方面进行严谨、全面、细致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师宗县彩云镇红土村、师宗县漾月街道法雨社区、会泽县待补镇安详村等地了解实际情况,与县就业中心、县级经办银行、镇、村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并实地走访多个创业者,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督查期间,组织召开市级专项督查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国营同志,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荀建所同志,市级各承办部门、经办银行、财政、人民银行,麒麟、马龙、沾益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项督查座谈。会上,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荀建所同志代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就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向第三督查组做了详细、全面汇报,各参会部门相关同志做了补充汇报。


督查组在听取各部门情况汇报后,结合督查掌握的情况,向参会各部门做了督查反馈。第三督查组组长、云南省就业局一级调研员张绍云同志代表督查组做了讲话,指出曲靖市在加快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过程中虽然采取了一些办法和措施,但效果还不明显,进度还没有赶上,时间已经很紧迫,务必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要求曲靖市各部门、各县(市、区)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职尽责,不等不靠,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转变思想,变被动为主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国营同志做了发言,指出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展总体缓慢,在全省排在靠后位置,尽管客观、主观困难很多,但总体进展缓慢的事实摆在眼前、不可否认,务必要加大力度、创新方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是当前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重大工作任务。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办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这件惠民实事;要紧盯目标,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整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步工作中,曲靖市将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确保全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落实。

(市就业中心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