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7:33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20664

730日,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滕黎南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长及其他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1627631178(1)

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中,滕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示》为题,从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深刻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十分精彩,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透彻理解和精准把握。

党课结束后,二级调研员李建军、人才中心主任何建陶、规划发展科科长蒋海鹰3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ae98956998d8c9a85ba8a214baceddc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奋力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曲靖人社贡献。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加强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曲靖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贯穿到十四五开局和今后的工作中,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